前幾天有個朋友初學縫紉..


問我需要準備什麼工具!


我列了清單,但怕有誤或不足,所以寫了這篇文章


需補充或有誤請各位格友提供喔~~~


新手朋友可參考~~


但這些都是個人意見、會因需求不同而有異!


昨晚忘了準備照片~~~改天再來補照片!!!!


P.S.以下東西不是說"必備",只是讓新手們參考參考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  • 基本就是布、襯、拉鏈、織帶~

 



  • 工具是剪刀(布剪、線剪、一般剪)


裁刀(要用裁刀要買布用切割墊)


尺(有人說先買15*60最實用~但是做小物又不太方便、所以我有15*30&15*60)


縫份圈(雖然貴~但是超實用)


強力夾(有貴的有便宜的~便宜的要冒點險)


圓規(畫紙型用)



 



  • 消耗品是針、線、珠針、消失筆、鉛筆、臘繩(也可用於出芽)

 



  • 五金是D環、日型環、口型環、鉤鉤、磁釦(插入式跟縫的)


鉚釘、雞眼、跟四合釦(看需求)



 



  • 裝飾品布標、燙畫、緞帶、蕾絲、皮標

 


目前我想到的是這些~~~~


比較進階的~像拼布用的雞絲頭~指套等、或是皮革方面的~


我等級不足阿~~~~~~~希望能幫上忙^^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